拒搬遷 四川村民被推土機輾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四川省西昌市3日發生村民宋武華遭到壓土機輾死的慘事,中共官方說「意外」,不過家屬在事發9小時才被通知,事發原因是拒搬遷與工廠人員發生衝突有關。

死者是西昌市太和鎮麻柳村五組村64歲村民宋武華,肇事者是幫重市鋼鐵公司太和鐵礦服務的工作人員。

宋武華家屬說,當地唯一灌溉水源屢屢遭到太和鐵礦廢棄礦渣堵塞,村民用水受到影響,村民與廠方雖然協調搬遷,不過宋武華不滿補償,因此拒絕搬遷,當天前往與礦場人員協商時,卻發生被輾死慘事。

太和鎮副鎮長歐陽明接受南都採訪時,證實此事確有發生,但為「意外事故」。

宋武華家人表示:「之前雙方的衝突很多,堵路及身體衝突時有發生,但都不算嚴重……此前礦上曾放話,麻柳村再鬧,一律不客氣。」

根據死者家屬說法,宋武華被輾死地點距住家不過幾百公尺,死訊卻在死後9小時才被通知,家人到殯儀館時,發現遺體遭到解剖。

家人表示,宋武華遺體有多處骨折,四肢與胸腔遭到壓碎。法醫告知家屬,死者遭到輾壓致死。

報導也指出,這起案件疑點重重。

當家屬被告知宋武華「死於意外」時,要求調看案發現場監視錄影帶,廠方卻說監視器早已損壞。當地派出所介入調查時,告知家屬說法是「意外死亡」,不過推土機當時的駕駛身分卻一直不明。

太和鐵礦廠方低調希望賠償了事,宋武華家屬認為要將此事調查清楚。

中國大陸近期發生多起拒搬遷村民遭到輾死案件,包括3月27日在湖北的張如瓊、3月30日在河南中牟的宋合義,四川西昌村民宋武華則是近1星期內第3起因拒搬遷遭輾死慘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