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胡拉下馬 江澤民首現身 低頭遵守「習八條」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裸退,結束了前黨魁江澤民干政的時代。中共兩會后,愛出風頭的江澤民在清明節回鄉祭祖,並沒有封道,外界認為,足見江不得不遵守習近平頒布的「習八條」。大陸網友指出,時過境遷,不得不低頭。

中共十八大結束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2月4日中共政治局會議上,高調推出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被網友稱為「習八條」。

北京時間4月3日,清明節前一天,有網民發布消息稱,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現身揚州,回老家祭祖。江澤民的此次返鄉祭祖揚州方面並沒有封道,嚴格遵守了「習八條」中的「領導出行一般不安排封路、戒嚴」的規定。

早前,江澤民「十八大」後間接露面。大陸媒體大肆報導江澤民為古詩詞選集作序,直接挑釁「習八條」裡面「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的規定。

經過幾個月的博弈,江澤民再次出現,十分配合併嚴格遵守習八條,引發外界聯想。

大陸網友指出,時過境遷,不得不低頭。

也有網友說:可以看出,中共的內鬥中,江系一敗塗地。

中共兩會后,胡錦濤全面交權。 徹底結束了老人干政的時代。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認為,胡錦濤裸退,一併交出軍委主席一職,乃是背水一戰,逼江不得再干政。所謂〝重要事項須請示江澤民〞的內部規則,從此被廢。胡錦濤裸退,乃是與江澤民同歸於盡。

江系人馬逐漸被清除

中共十八大后,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離職,被稱為「第二權力中央」的政法委遭降級,政法系統頻發地震,多名高官被調查免職。

此外,江澤民的軍中愛將、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先後缺席3月份的全國人大開、閉幕會,3月26日,微博上盛傳,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正式「雙規」。

四川從瀘州市委書記至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的一路高陞的李春城與2012年12月5日被雙規。

李春城基本仰仗的是江澤民的嫡系周永康提拔,成為周信任的馬仔,具體表現之一是他緊隨周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導致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致殘。

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因涉貪污大運會經費而被查處,但他卻曾獲得深圳前市長許宗衡(因受賄罪被判死緩)的肯定,被稱為「申大(運會)英雄」,而許宗衡的提拔則是依靠江澤民的姘頭原深圳市市委書記黃麗滿。

2013年2月8日,原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被雙開。

周鎮宏的一路提拔皆來自李長春,早在江系大員李長春任廣東省委書記之時,就將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的權術複製到廣東,大力提拔腐敗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