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智症年成本 勝心臟病癌症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布的研究,美國失智症年成本高於癌症或心臟疾病,從1570億乃至2150億美元。

根據非營利組織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研究,一部分支出來自長期照護,預期金額會在2040年以前成長兩倍以上。研究成果將發表在明天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

研究主筆、蘭德公司資深經濟學家賀德(Michael Hurd)說:「美國失智患者長期照護的經濟負擔愈來愈大。」

賀德說:「聯邦當局近來致力發展協調計畫,因應失智症對美國社會日益增加的衝擊。這項研究強調聯邦當局計畫的急迫性。」

研究說,70歲以上老人罹患失智症的比例約15%,估計每人每年需負擔約4萬1000美元至5萬6000美元之間。

當研究人員考量直接的醫療支出而不是非正式照護成本時,發現失智症的年支出為1090億美元,相較之下,2010年的心臟疾病支出為1020億美元,癌症為770億美元。

專家說,若把失智症患者的非正式照護成本納入,支出可能更龐大。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美國目前約有530萬名阿茲海默症(AD)患者,這是最常見的失智症類別。

CDC表示,由於人口老化,阿茲海默症患者人數在2050年前會成長2倍以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