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希望神韻回中國 驅散紅魔陰霾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捷克的最後一場演出,讓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女士感觸頗深,她感動於神韻的方方面面,更希望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

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觀看這場演出是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就如同對於心靈溫柔的撫摸,而且這場演出所散發出的美好的氛圍正是今天的人們所需要的。」

作爲音樂家,Hosprova女士對二胡演奏尤爲讚賞。

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那個二胡演奏家非常了不起,所以在我看來藝術熏陶,對我作為一個音樂人來說非常有益,賦予我許多靈感。我喜歡二胡奏出的純淨美麗的樂音。沒有任何不協調的因素,那份美好可以撫慰人的心靈。」

神韻的音樂也讓Hosprova女士欽羨不已。

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音樂非常豐富。我認為僅音樂本身,就足以引領觀眾領略中國燦爛的文化了。所以我認為神韻的作曲家們非常成功。」

Hosprova女士對演出中的歌曲,特別是歌詞別有一番領悟。

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我感覺神韻的歌唱家們非常清楚自己的演唱,是一個向聽眾們傳遞這些信息的機會,所以他們的歌聲對我的衝擊力非常強,而且對此我發自內心的感動。我甚至有些驚訝於我自己對於這些歌曲的感觸會這麼深。」

如此美好的藝術,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Hosprova 的希望是:「我真希望,這一切能夠回到中國上演,去驅散那裏的烏雲和陰霾,以及在那裏作惡的紅魔。」

新唐人記者英伽、鐘元捷克布拉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