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外匯走向 RBS最準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BS)成為第1季外匯預測最準確的機構,因RBS預測歐洲買債計畫將無法在歐洲經濟衰退之際提振歐元。RBS也預測歐元從現在起到今年底將下跌7.4%。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RBS在過去4季中每1季,對13種主要匯率預測的準確性、時間和方向精準性,在總分100分中得到62.08分。

到3月底為止,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旗下的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 Ltd.)以60.10分排名第2,再來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59.96分,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得59.25分,荷蘭合作國際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則得58.89分。

RBS躍登冠軍的關鍵在於準確預測賽普勒斯紓困和義大利政局動盪,可能讓歐洲跌入更深衰退深淵的憂慮,將蓋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去年9月宣布直接貨幣交易(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OMT)方案所灌輸的樂觀氣氛。

RBS貨幣策略師勃吉斯(Melinda Burgess)本月2日接受電訪時說:「雖然今年初歐元守得相當好,但我們堅信我們的看法,那就是在處理歐元區的問題上,會比OMT更為棘手和更具結構性。我們現在在賽普勒斯看到這個問題。我們認為歐元兌美元匯率還會更低。」(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