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華高調亮相 中國政治風向變?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田淨採訪報導)3月29日,中共喉舌媒體以「總政五台演出同慶60周年董文華、閻維文挑大樑」為題,高調報導軍旅歌唱家董文華的復出,引發輿論關注。有網民直接表示,這顯示封殺她的幾個大頭目已經完蛋了。也有評論認為,這與當前中國大陸的政治氣候有些關係。但這是否預示著大陸的政治模式將會變向?對此,分析人士並不看好。

盛雪:董文華復出與政治氣候有關係

中共《人民網》報導,5月13日至6月2日,中共總政歌舞團將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演出周。並在3月29日的發布會的報導第一頁配圖中給了董文華一個特寫;同時,《新華娛樂》也以「總政五台演出同慶60周年 董文華、閻維文挑大樑」為題報導董的復出。

對於為什麼董文華會在此時復出,《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表示,與當前中國大陸的政治氣候有些關係。

盛雪表示,在中國社會文藝、體育、社會文化,方方面面都是由政治氣侯來決定的。比如董文華在當年,是受到遠華案的影響,那個時候在採訪賴昌星的時候,他也說過事件爆發初期,董文華確實幫他說過情,幫他轉過信。就這樣她在中國的舞台上被禁演了10多年。

盛雪:「另外一個情況,我們也必須要知道,在中國,特別是文藝界,演藝界是沒有任何獨立性可言的,只是共產黨的一個宣傳統治工具。所以一個人如果不能去順應中國的政治氣候,不能把握政治脈搏的話,肯定會出事,董文華被禁就吻合了這樣一個規律。」

她認為現在董文華能夠從新復出,說明中國的政治氣候變了,可是這種政治氣候,是不是由一個非常專制,非常霸道,非常一言堂的這種政治模式,而轉變成了一種相對更民主、更自由呢?現在還不知道。

盛雪表示,因為所謂的習李體制剛剛開始,也許他們會有一些動作,但是這些動作是不會對他們體制本身傷筋動骨的,他們要展現一些所謂的寬鬆,那董文化華很可能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獲得復出的機會。

「政法委非動不可」

盛雪表示,政法委是中國政治體制當中非常獨有的一個東西,因為本身政法委在一般的國家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而它在中國卻主宰了許許多多人的命運,也主宰著現在中國的整個的制度和體系。

盛雪:「越來越強烈的呼聲,要求中國進行民主化轉型,要求整個組織制度,政治體系進行改革,那麼政法委是非動不可。如果說現在中央高層,他們有意要進行一點調整的話,那麼這因該也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政法委在中共的專制體制當中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專制制度、獨裁統治非常核心的地方,如果從這個角度有變化的話 ,那麼就是他們轉型的開始,但是我對這一點是抱非常懷疑態度的。」

她認為,當年董文華在人們視野當中的消失,今天她再回到人們的視野中來,站在舞台上不過是整個中共的這個專制體制它自己的一個巡迴而已。

給董文華平反?

對於董文華的復出,是不是另外一種給她平反的形式?大陸作家荊楚表示,這也有可能。

荊楚認為,中國的政治是一種陰謀政治,用這種方式也可能是給她一個說法。這種推測是可靠的。中共高層口口聲聲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說他們如何如何的高尚,偉大,光榮,正確,其實完全就是愚弄老百信的。

因「遠華案」去求羅幹 羅未能如願而封殺之

作為大陸著名的「軍旅歌手」,董文華卻在11年前被扯上賴昌星「遠華案」而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在採訪賴昌星時,他披露道:「我是通過董文華向政法委書記羅干反映的。我請某記者寫好材料以後,我就交給董文華,通過董文華把這份材料送給羅干。」

當盛雪問道:「你為什麼要通過董文華送材料給羅干呢?她能有這個辦法?」時,賴昌星強調:「她跟羅干很熟,她跟中央領導都熟,沒想到她如今也受了牽連。」

因為賴昌星有求,董文華就走後門去給羅干送申訴材料,羅干看到肥肉送上門來,當然決不放過,於是暗示董文華,與他上床作為回報,不管董文華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反正羅干未遂。

得罪了羅干,董文華釀下了大禍,2001年羅干利用黨的中央機關報把董文華「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羅干命令記者給董文華造謠,說她不但是賴的姘頭,而且還涉嫌走私。

2007年,周永康接替羅乾的位置,當上了新的政法委書記,據說也有單位邀請6年沒有發聲的董文華出來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許董文華出來招搖」而被封殺。董文華只能在一些小的地方唱一唱,而且還不能見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