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自爆每晚看央視:「看他們到底胡說些什麼」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中共央視造假醜聞頻傳,國內國際形象可謂每況愈下,一塌糊塗。日前央視因新聞採訪造假而通過微博發表致歉聲明,但網民並不買帳。有網友甚至翻出朱鎔基當年在清華大學做講壇時,談到自己退休后每天吃完飯都會看七點鐘的央視新聞聯播,但卻是為了「看他們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此帖引來網友熱議。

央視造假頻頻

3月28日的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一名女子出現在鏡頭中,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鐘後,該女又出現一次,變身為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姓名也變為王維。

結果,這樣的「分身術」被網民們逮了個正著,也被諷刺為「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終於重逢了」。

央視隨後便通過微博發表致歉聲明:向王維女士以及廣大觀眾表示誠摯的歉意!並感謝網友的提醒,歡迎大家繼續關注!

知名博主于建嶸發微博說,「沒事,我們早就習慣了,您一道歉,我反而糊塗了」。


朱鎔基「很關心」央視報導

針對央視的造假,網友時常翻出有關朱鎔基2011年4月到訪清華大學時的一則帖子,並發表評論。

帖子說:朱鎔基在清華大學做講壇時,談到自己退休后每天吃完飯都會看七點鐘的央視新聞聯播,這時台下學生頓時響起掌聲,同學們都在議論說朱總退休了還那麼關心國家大事,掌聲還沒落,朱總又補了一句:「我看他們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同學們被震住了停頓十幾秒后再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黑名單里來的人認為:不能用媒體的標準要求央視,人家是喉舌,專業就是造假,很少見受害者要求騙子提高專業技能的。

網友煙嘴的幸福就大陸的現況寫道:在央視上看不到的糾紛和風險:九大糾紛:征地糾紛、拆遷糾紛、物業糾紛、改制糾紛、醫患糾紛、勞資糾紛、污染糾紛、借貸糾紛以及本地人與外地人的糾紛。五全兩信:食品安全、藥品安全、醫療安全、生產安全與網路安全;政府失去公信、社會失去誠信,崛起的中國墜落的原因 。

以假當真成笑料

而央視不僅自己造假,還以假當真,醜態頻出。

本周一(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節,「這一天英國維珍集團總裁理查德•布蘭森宣布,將運營玻璃地板飛機。」英國小報《每日鏡報》當天報導了這一愚人搞笑消息,隨後聲明這不過是愚人節的玩笑,不必當真。

4月2日,央視將《每日鏡報》的這則愚人搞笑消息當真,在周二晚的新聞節目中,把透明地板飛機在「時訊驚奇」欄目中播出。引發其他媒體的圍觀。

有網民在微博中諷刺說:總說真話的人偶爾說一句假話,連騙子都會相信。

但這並不是中共官方媒體第一次誤將外界的搞笑消息當真報導。美國著名諷刺網站「洋蔥網」2012年11月初載文嘲諷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他正式當選為「洋蔥網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不料《人民網》信以為真,稱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夠集可愛與霸氣於一身的男人。」

對此,有網友播者叢大偉調侃:我已經不看央視新聞很久了 因為我無法分辨新聞的真假 唉……//@杜可名: 這是我所在的國家……無恥的國家。

永剛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上行下效.社會道德出了問題.主要的負責在這個國家的統治者。

有中央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自我解嘲說,「我是黨的一條狗,坐在黨的大門口。黨叫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

分析指出,央視為專制統治服務,它是宣傳中共,傳播謊言,愚弄百姓,維持暴政統治,打壓人民和給民眾洗腦的工具,處處充滿著中共邪惡的說教、卑鄙的用意。央視節目要倒著看,反著領會,那才是事實真相。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