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李春城火燒周永康 四川神秘富商遭調查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后,四川省富商鄧鴻被相關部門約談。有分析認為,鄧鴻是受李春城的牽連,李春城又因和周永康勾結被調查,而這一切最終的目的是為當局查處周永康官商勾結貪腐羅列證據。

《21世紀經濟報道》首先報導了有關鄧鴻被調查的消息。報導還稱,鄧鴻旗下數十家公司牽涉的巨大利益最終流向何方,可能正是有關部門調查的中心所在。

報導指,2012年12月,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嚴重違紀被撤職調查後,鄧鴻曾被有關部門約談,但他否認自己被調查,並曾向本身公司員工表示,他不會做違法的事,希望不要亂傳他出事。

財新傳媒則報導稱,鄧鴻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3年2月19日,在成都會見前來考察的上海市官員。之後,他就再沒有在公開場合上亮相。

有報導稱,李春城涉及16宗罪,其中的第二條就涉及「九寨天堂」資金案、「成都新會展世紀城資金案」,直接牽涉到鄧鴻。而此宗罪的兩個項目皆由鄧鴻控制。

據外界稱,鄧鴻控制的資產價值上百億,其中至少有成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成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省高標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和在四川九寨溝和眉山長灘的兩個渡假開發項目公司等。

鄧鴻、李春城系周永康貪腐鏈上人物

財新傳媒報導還稱,目前包括鄧鴻在內共有3名四川富豪在接受調查,另外兩人是郎酒董事長汪俊林和四川金路集團及漢龍集團董事長劉漢。

此三人都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商勾結,是周永康家族貪腐鏈上人物。

有消息透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李春城貢獻最大。

據泛華網此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被雙規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是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的證據。這是習近平決定要對周永康動手。

時政評論家藍述指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一上台就拿李春城開刀,是薄熙來案件的延續,目地是擒拿周永康等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