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業歷經重組 銷量和價格上漲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美國雖然服務領域增長呈現放緩,但美國的汽車銷售卻表現亮眼,不但銷量增加,售價還提高了。

歷經風雨,一度依靠聯邦金融援助的汽車業終於重返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位置。

座駕有11歲大的消費者們和手裡資金周轉稍微好轉的企業開始紛紛買車了。

IHS 汽車產業研究總監喬治•馬里亞諾(George Magliano):「不但銷售量增長,價格也上升了,因為汽車製造商的庫存管理水平日臻完善。」

確實,汽車價格直逼歷史最高記錄。據美國汽車網站TrueCar,目前汽車平均價格為3.1萬美元,而平均每輛車的購買激勵費(incentives)下降了1.7個百分點。

例如:雖然通用汽車公司增加了180美元的激勵費,但每輛售價平均增加400美元,三月份銷售量提高6%。福特和克萊斯勒汽車也紛紛實現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的最佳銷售月。

同時,2012年經銷商的純利潤較之2011年增加6.2%。

增加的這部分汽車銷售量主要是受買房熱影響,大型機動車如卡車和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需求量激增帶來的。

十款利潤最大車型中的兩款是美國卡車,GMC Sierra和雪佛蘭Silverado。其餘都是價位高,激勵費低的專業用車。

IHS汽車產業研究總監喬治•馬里亞諾(George Magliano):「討價還價的餘地越來越少。一是汽車生產商給購車者的激勵費和其他促銷手段越來越少,二是它們也有餘地讓顧客買更貴的車。」

今年三月,是美國汽車業連續第5個月超過年銷售量1500萬輛的每月預期標準。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