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已做好軍事準備保護工業園內國民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朝鮮4月3號(星期三)突然禁止韓國人員進入朝韓共同開發的開城工業園,只允許韓方人員離開返回韓國。韓國國防部長表示,韓國會採取一切措施保護還在工業園的韓國國民的安全,包括最壞打算下的軍事行動.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我嚴正警告朝鮮要克制自己。在此我通報,我方已做好完善的軍事準備。」

4月3號朝鮮突然不允許韓方人員進入兩國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只讓韓方人員離開,讓在門外等候的480多名韓國人不知所措。而自從2000年韓朝首腦簽署協議,已經有超過120家韓國企業入駐工業園。

工業區韓國服裝廠經理李恩亨:「我很擔心,事情越來越糟,將很難恢復。」

為此,韓國政府一方面敦促朝鮮儘快恢復通行,另一方面警告其停止挑釁,為了保護還在工業園的韓國國民安全,韓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在最壞情形下的軍事行動。

有媒體分析,朝鮮的一連串威脅,是為了迫使韓國轉變其對朝政策、迫使華盛頓跟它開展外交對話,同時強化朝鮮國內對年輕領袖金正恩的效忠。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