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雄心 上億美元研究人腦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白宮今天公布最新人類腦部研究計畫的細節,目標是找出阿茲海默症與其他疾病的有效治療方法。歐巴馬總統(另譯 奧巴馬)打算明年起投入1億美元進行這項計畫,但這筆經費還有待國會同意。

這項「先進創新神經技術腦部研究」(Brain Research through Advancing Innovative Neurotechnologies,BRAIN)計畫,目標是透過科技產生腦部「動態影像」,來協助研究人員觀察腦細胞與神經迴路如何互動。

儘管民主黨籍的歐巴馬正與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在刪減美國赤字的議題上陷入僵局,但歐巴馬堅持,雖然有必要刪減支出以解決國家財政困境,但應該繼續投資教育與研發等領域。

歐巴馬總統打算從2014年預算挪出1億美元來資助這項計畫。白宮預定下週公布歐巴馬版年度預算案。

歐巴馬說:「人腦還有很多秘密等待解答,但BRAIN計畫將改變這個現況-BRAIN計畫將提供科學家所需工具來獲得腦部運作時的動態圖像,並且進一步了解人類如何思考、學習與記憶。」

他說:「當其他國家都在迎頭趕上時,我們承擔不起錯過這些機會所要付出的代價,我們必須抓住機會。我不希望下個創造就業的科學發現出現在中國、印度或是德國,我要這個科學發現在美國發生。」

這項計畫一公布,隨即獲得阿茲海默症與自閉症研究團體的稱賞,例如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與自閉症之聲(Autism Speaks)。

但另一方面,尚無法確定黨派極度分明的國會是否願意通過這項1億美元的計畫,國會可能不樂見這項支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