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環署籲紙錢集中燒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清明祭祖掃墓,按傳統習俗,民眾會燃燒大量紙錢及香枝。環保署提醒,可選擇更環保的集中燒等祭拜方式,減少空氣污染。

明天起就是清明假期,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醒,焚燒紙錢及香枝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容易影響鄰近居住品質,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建議民眾可選擇更先進環保的紙錢集中燒的祭拜方式。

環保署指出,今年清明節期間各地方政府有舉辦不燒紙錢的宣導活動及辦理紙錢集中焚燒服務,例如:新北市政府推出金紙集中焚燒送好禮活動,區公所在服務站提供好禮;花蓮縣政府免費提供3萬3000份祭祀供品(包括鮮花、毛巾、香、環保金紙、礦泉水),供民眾祭祖用,祭祀後送到回收箱再統一集中焚燒。

另外,台南市政府結合社會局認證的8個社福公益團體,在12處納骨塔或公墓推出紙錢減量功德代金攤位,讓民眾捐贈功德金,取得功德狀代替紙錢,敬告先人並將功德迴向先人。

此外,各直轄市、縣(市)當地公墓及靈骨塔也提供民眾紙錢集中焚燒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將紙錢統一集中給專人處理,就能減少空氣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