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中威力彩 捐近億給社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去年底威力彩史上第2高額頭獎獎金新台幣18.16億元開出,中獎人愛心滿溢。除了1名男性中獎人捐1.2億元贊助少棒外,還有1名中年婦女中獎人捐近億元給45家社福機構。

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表示,頭獎中獎人是1位中年女性,花蓮縣人,婚後隨丈夫住在桃園縣,平時就有買彩券習慣,每次購買金額500至1000元不等,都以夫妻倆的手機號碼及身份證字號為自選號碼,這次就是自選號碼中獎。

薛香川指出,這位幸運兒在分得6.05億元的彩金後,上網搜尋中獎人的相關訊息,發現可將彩金指定捐贈用途及單位,決定效法之前某中獎人自己開捐款名單委託台彩執行,共打字整理了一份共有45個團體的名單,每個團體捐贈200萬元,總計9000萬元。

此外,還另外捐贈花蓮縣2部復康巴士,捐款總金額達9540萬元。

至於同一期中獎人則是要求台彩將捐出的1.2億元在花蓮縣舉辦全國性的少棒賽,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表示,目前已經接洽縣政府,待縣政府提出計畫後,即可付諸實行。

黃志宜指出,台彩將用這筆1.2億元的善款成立管理基金,利用孳息舉辦少棒賽,希望讓少棒賽一直舉辦下去。根據台彩調查,舉辦全國性少棒賽需200萬至300萬元,其中,冠軍獎金約20萬至30萬元;黃志宜說,台彩辦的少棒賽,冠軍獎金將相當誘人,勢必能吸引全國的少棒隊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