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4月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職棒大聯盟開賽 紐約兩隊各有勝負
神韻紐約十一場演出 觀眾熱切期待
保持好身材 紐約健身教練支招

職棒大聯盟開賽 紐約兩隊各有勝負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2013年的新賽季今天(4月1日)正式展開,紐約洋基隊以2:8輸給老對手波士頓紅襪隊。而紐約的另一只球隊—大都會棒球隊,則以11:2戰勝聖地亞哥教士隊,贏得開幕戰。

在洋基隊的開幕戰中,球星傑特(Derek Jeter)、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等都沒有出陣。明星投手沙巴西亞在第二局被打爆,吞下敗投。這是洋基隊連續11次贏得開幕戰之後的第一個失利。而大都會隊在主投桑塔納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仍然贏得了開幕戰的勝利。

王建民與洋基隊今年簽下小聯盟合約,很可能在本賽季得到機會升上大聯盟,從新登上洋基隊的投手丘。王建民從2005-2009年間,在洋基隊出賽109場,總成績是55勝26敗,之後為受傷所苦。

另一位台灣旅美球員陳偉殷,將作為巴爾的摩金鶯隊的第二號先發投手登場。陳偉殷去年首次登上大聯盟,取得12勝11負的好成績,今年新球季令人期待。

根據芝加哥研究公司的報告(Team Marketing Report),2013年棒球球迷的花費將大幅增加。以一個四口之家為例,平均下來,看一場棒球賽需要花費210.64美元。比去年將多花1.2%。其中門票是讓球迷荷包縮水的最大因素,2013年的票價上漲了2.7%,平均價格為27.73美元一張,這可是自2009年的最大漲幅。

本賽季棒球大聯盟的常規賽,每個球隊將比賽162場,到九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巨大暗箱豎立 紐約人體驗最早照相原理

紐約市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來到這裡,將美麗的畫面捕捉下來。在曼哈頓的麥迪遜廣場公園,2位藝術家豎立起一個巨大的照相機暗箱。 這個設備和人類第一次使用的照相機工作原理相同。請看詳細報導

由桑德拉•吉布森和路易斯•雷科德爾 Sandra Gibson and Luis Recoder 創作的照相機暗箱,吸引了很多遊客的興致。在巨大暗箱的裡面,人們可以看到麥迪遜廣場公園周圍的景色,儘管有些虛焦,但還是可以看清楚那是一個上下顛倒的圖像。在裡面呆的時間越長,看到的景象就越多。

藝術系學生羅莉莎:「很不錯,很簡單。牆上有一個洞,將光線折射進來。有一點模糊,但工作人員說帶上鏡片會看得清楚一點兒,所以我帶上了眼鏡。大夥都說很棒,但是我看不見。」

在19世紀初期,法國發明家尼塞福爾•涅普斯Nicéphore Niépce 用暗箱和早期的塗有敏感物質的膜紙拍下了一組最早的相片。涅普斯的設計簡單易行,鼓勵了很多其他的發明者去改進照片拍攝技術。照相機暗箱和涅普斯用的暗箱 工作原理相同。對於那些想了解人類最早的照相機是如何工作的,又如何發展成為現在使用的數碼相機,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遊客阿爾佩託:「對孩子們來說,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歷。在大都市裡,有這樣一個藝術品還是挺不錯的。」

遊客伊萊亞斯:「我可以在裡面睡覺,因為我睡覺的時候,總是要有一盞夜燈。」

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到麥迪遜廣場公園來看一看。了解一下現代智能相機的祖先是如何工作的。展覽會一直到到4月5日,每天10點到下午5點。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魯成紐約報導

白宮愚人節惡作劇 防不勝防

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又來了,有人主動出擊,精心設計惡作劇等待愚人上鉤;有人提高警惕以防落入陷阱。不過,有些惡作劇是很難提防的,特別是當惡作劇設計者是白宮的時候。

白宮推特帳號在星期一發佈一條推文,稱總統將發佈一條特別的視頻信息。

有些人在第一步就掉入陷阱,真的認為歐巴馬總統有甚麼重要信息要公布,而一些警惕性高點的則想看看歐巴馬總統弄了個甚麼惡作劇。

不過,他們也掉入了陷阱。

嗯,這是白宮新聞發佈室,卡尼常出現在這裡,歐巴馬總統也常出現在這裡。可是,總統呢?難道放大家鴿子是今年的惡作劇?

不會,白宮的愚人節惡作劇可不會這麼沒水平。你看,總統不是來了嗎?

Youtube名人 Kid President:「看上去你們在期待另一個人。大家愚人節快樂。我是Kid President,我希望每個人都過了很好的一天。讓世界有個理由起舞,這是每個人的責任。我終於到了白宮。我在這裡!和平。」

不過,做惡作劇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你看,這不是被門卡住了?無論如何,希望所有人愚人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2013紐約車展 奔馳寶馬推新車

2013紐約國際車展在3月30日至4月7日舉行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今年是第105屆,奔馳,寶馬和斯巴魯的2014新車首髮式在這裏舉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一看。

在2013紐約車展中,奔馳發佈了旗下重量級車型CLA45AMG性能版車型。相比奔馳CLA普通版車型,新車在外觀方面有更強的視覺效果。該車裝備的4MATIC四驅系統的 動力分配調校 會更加傾向於後輪驅動。在這樣的動力總成下,奔馳CLA45 AMG從0-96km/h的加速時間僅爲4.6秒。

奔馳全球副總裁JoachimSchmidt:「奔馳CLA系列是非常青春,充滿活力的一款汽車。現在您看到的這款是AMGCLA45,更加有活力,更加有生氣。直到2020年我們會有13輛新車上市。」

寶馬ActiveTourer概念車展示了寶馬未來的發展方向:「搭配一個三缸汽油發動機和電動馬達, 同時配有玻璃車頂,估計能達到95英里最高時速。」

寶馬汽車公司北美地區總裁LudwigW.Willisch:「在我身後的是寶馬ActiveTourer概念車,外觀簡潔時尚,短前懸,寬敞時尚的內部空間,比正常的車型高一些,這款車融合了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系統,所以我們真的是在概念車方面更上了一層樓。」

斯巴魯在2013紐約車展上發佈了兩款全新車型,一款是斯巴魯XVCrosstrek混合動力版,利用水平對置發動機與電動系統配搭,降低油耗和排放。

另一款是斯巴魯WRX概念車。新WRX概念車的設計風格將會在未來量產的WRX車型上有所體現。

預計功率275至300馬力。

第一屆紐約車展始於1900年,每年舉行一次,是北美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盛大的車展。

新唐人記者孫芳、宋升樺紐約報導

北美紐約屏東鄉親會年會 屏東縣長出席

北美紐約屏東鄉親會3月31日晚在法拉盛牡丹廳舉行第十屆年會,紐約民選官員、僑界領袖、民意代表及鄉親四百多人出席,場面盛大熱鬧,正在美考察的台灣屏東縣縣長曹啟鴻等一行也受邀出席年會,請看報導

台灣屏東縣縣長曹啟鴻抵達年會現場,受到僑胞的熱情歡迎,曹啟鴻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感謝紐約鄉親在家鄉遭遇災害時不遺餘力的捐款和支持,同時參觀IBM實驗室,學習優秀的城市管理。

董事長陳秋貴回顧了鄉親會十年曆程,並對未來充滿期待。

會長胡慶祥感謝十年來各界對鄉親會的支持。

州眾議員金兌錫、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等嘉賓出席年會,並頒發褒獎感謝屏東鄉親會對社區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保持好身材 紐約健身教練支招

天氣變暖,冬眠可以結束了。紐約人開始甩掉厚重的冬衣,到健身房為夏天秀身材做準備。在季節變換的時候健身需要注意甚麼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鍛練一圈下來,不僅保持健康和塑身,而且自我感覺超好。

經常給一些名人做指導的紐約健身專家、翠貝卡健身中心的吉諾•卡卡瓦爾 (Gino Caccavale,Owner Muscle in Motion)建議先不要劇烈的戶外運動,讓身體慢慢適應。

「天氣是暖和了,戶外活動還是要慢慢來。可以在公園慢跑、騎單車,但不要騎車比賽。可以在公園做不劇烈的活動,例如健身帶、跳繩、晒晒太陽增加維生素D。開始要慢慢來,戶外活動作為輔助,主要的鍛練還是要在健身房。」

吉諾以前是專門訓練警察的,也是懸賞追捕罪犯的高手。他說,保持身材就看你投入多少努力,沒有偷懶的辦法。

「那些健身廣告是投其所好,針對沒時間又比較懶的人,不想辛苦鍛練,只想立竿見影,說甚麼五分鐘健身、十分鐘健身,都是營銷策略,針對不想去健身房,不想花很多錢的。」

鍛練是一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也很重要。

「有的人鍛練一小時,剩下的23小時又把效果毀了。大部分是這樣,使勁鍛練一小時,然後要麼睡,要麼吃,參加派對、喝酒。健身得全面考慮生活方式。」

健康的飲食首先是要平衡,再就是每天四到五餐,每頓份量不大。這樣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不要吃快餐、加工食品、含糖含鹽量大、以及含反式脂肪的食品。要強健肌肉每餐要吃蛋白質,有時間就不要喝蛋白飲料和替代品,吃雞肉、雞蛋、魚類比較好。

吉諾認為,女性不需要害怕舉重練習,隨著年齡增長,女性需要強健的肌肉和骨骼。但是中學生發育還沒有定型的不要舉過重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神韻紐約十一場演出 觀眾熱切期待

正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再次蒞臨紐約林肯中心。神韻去年在林肯中心演出場場爆滿,紐約觀眾正在熱切期待神韻所帶來的精彩演出。

目前,神韻三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都在書寫著場場爆滿的票房佳績,還有三個星期,4月20日,神韻將回到紐約,在林肯中心為觀眾們帶來十一場精彩演出。

走在馬路上,隨處可以看到,神韻精美的海報隨風飄揚,動態的電子屏幕展示出神韻演員們精湛的表演技藝。聽到神韻演出的觀眾都感到很期待,爭相要一睹神韻風采。

了解到神韻表演是中華傳統文化,吳先生馬上給朋友打電話。身在中國大陸的朋友告訴他,神韻非常值得看,他馬上買了票,並且要和朋友們一起去看。

舞蹈演員看到神韻演出的介紹,從專業角度盛讚不已,並表示一定會去觀賞。

奧瑞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神韻宣傳片真的很美,我是舞蹈演員,我對舞蹈藝術很熟悉,神韻真的很棒。”

韋斯特:“神韻突出了特別的美。”

神韻去年一月和四月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場場爆滿,週末的票更是一票難求,很多觀眾今年都早早訂票,以免錯過了這難得的藝術盛事。今年神韻會從4月20日到28日,為觀眾獻上十一場2013年全新的節目。

新唐人電視艾倫、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