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或買史坦威曼哈頓旗艦大樓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著名的鋼琴製造商、史坦威樂器公司(Steinway Musical Instruments Inc.)日前宣布,將以約4,6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持有的曼哈頓旗艦大樓的股份。消息稱,JDS開發集團(JDS Development Group)可能是史坦威大樓的買家。

史坦威的曼哈頓旗艦大樓位於曼哈頓中城西57街、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中間,有16層高、總面積24萬7千平方英尺,附近有卡內基音樂廳,大樓周邊地區於20世紀初逐漸成為音樂文化中心,史坦威於1925年從曼哈頓下城搬入其中,並成為主流音樂文化引領者之一。

這棟建築以正面的阿波羅雕像為其標誌性特徵,2002年更被紐約市地標保護委員會認定為地標性建築。

史坦威主席和首席執行官斯威尼(Michael Sweeney)表示,出售旗艦大樓的原因之一是建築外觀和基礎設施的維護費用大幅增加。公司也計劃在未來幾年在曼哈頓打造一座新世紀標準的新史坦威音樂廳,以滿足現代藝術家和消費者的需求。

消息稱,買下史坦威大樓的將是JDS開發集團。該集團同時擁有史坦威大樓東側的空地。該公司計劃在此建一座51層高的大廈,並於2014年12月前完工。

根據協議,史坦威公司將從這筆交易直接獲得4,300萬美元的稅後現金收益,並在交易後另外獲得2,200萬美元的稅前收益。此外,史坦威公司還可以在交易後繼續免費使用大樓14個月,並擁有其後以協議租金租用大樓4個月的權利。交易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