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好身材 紐約健身教練支招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天氣變暖,冬眠可以結束了。紐約人開始甩掉厚重的冬衣,到健身房為夏天秀身材做準備。在季節變換的時候健身需要注意甚麼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鍛練一圈下來,不僅保持健康和塑身,而且自我感覺超好。

經常給一些名人做指導的紐約健身專家、翠貝卡健身中心的吉諾•卡卡瓦爾 (Gino Caccavale,Owner Muscle in Motion)建議先不要劇烈的戶外運動,讓身體慢慢適應。

「天氣是暖和了,戶外活動還是要慢慢來。可以在公園慢跑、騎單車,但不要騎車比賽。可以在公園做不劇烈的活動,例如健身帶、跳繩、晒晒太陽增加維生素D。開始要慢慢來,戶外活動作為輔助,主要的鍛練還是要在健身房。」

吉諾以前是專門訓練警察的,也是懸賞追捕罪犯的高手。他說,保持身材就看你投入多少努力,沒有偷懶的辦法。

「那些健身廣告是投其所好,針對沒時間又比較懶的人,不想辛苦鍛練,只想立竿見影,說甚麼五分鐘健身、十分鐘健身,都是營銷策略,針對不想去健身房,不想花很多錢的。」

鍛練是一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也很重要。

「有的人鍛練一小時,剩下的23小時又把效果毀了。大部分是這樣,使勁鍛練一小時,然後要麼睡,要麼吃,參加派對、喝酒。健身得全面考慮生活方式。」

健康的飲食首先是要平衡,再就是每天四到五餐,每頓份量不大。這樣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不要吃快餐、加工食品、含糖含鹽量大、以及含反式脂肪的食品。要強健肌肉每餐要吃蛋白質,有時間就不要喝蛋白飲料和替代品,吃雞肉、雞蛋、魚類比較好。

吉諾認為,女性不需要害怕舉重練習,隨著年齡增長,女性需要強健的肌肉和骨骼。但是中學生發育還沒有定型的不要舉過重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