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世界小姐候選人 為信仰發聲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大賽已經開始,進入決賽的近40名選手中,有4位華裔選手,其中有一位來自士嘉堡的女孩,目前得票數位於第三名,是華裔候選人中最高的。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她的競選宣言很與眾不同,要為信仰自由發聲。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 Anastasia Lin:我想加拿大人會很驕傲世界小姐候選人能持續為信仰、人權尊嚴和自由的基本價值發聲。

這就是Anastasia Lin,12歲移民加拿大,正在攻讀多倫多大學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雙學位。她曾作為唯一的亞裔女性代表,在2011和2012年兩次參加了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成立的諮詢圓桌會議。同時她是一名演員,由她主演的電影《前生緣》,曾在兩個國際電影節獲奬。當年18歲的她,看到前加拿大世界小姐Nazanin Afshin-Jam作為人權活動人士進行演講,感受到美麗可以幫助伸張正義,使她萌發了參選的想法。而真正的參選原因,是發生在她身邊的不幸。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 Anastasia Lin:在劇組裡有一位阿姨,她在中國受到迫害,剛剛出來,當時我看到她的腳上、身上有斑斑的那種瘀青,在勞教所裡被打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親眼看到國內發生的一些事情。

她說,這個阿姨是由於信仰法輪功,在中國大陸發給人們有關法輪功的傳單,被送入勞教所的。而幾個月之後,她聽到了這位阿姨去世的噩耗。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 Anastasia Lin:她的侄子告訴我,是因為他們在勞教所裡給她的血液裡注射了有毒的東西。所以當時就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給這些事情還個公道。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 Anastasia Lin:可以為世界上那些無法與我一樣享受自由的人發聲,非常有意義。

做有意義得事情往往要承受很大的壓力,Anastasia要平衡學業和參加比賽,但是她說人們的支持讓她有信心繼續走下去。

「世界小姐」大賽於1951年在英國創立,一直堅持「使命之美」(Beauty with Purpose)。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決賽將於5月8號和9號在卑詩省列治文市舉行。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