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抗強佔被碾死 施暴者笑談醉酒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河南中牟農民宋合義,湖北巴東農婦張入瓊,一個為了保護自己的土地,抗議被強佔﹔一個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要求補償損失,相繼被無情地用車碾死。面對記者採訪,施暴企業負責人竟然笑著說,宋合義生前喝了酒,沒來得及跑。

弘億國際農莊公司總經理王士成:“他的酒精含量是231.91(毫克/百毫升)吧,如果說我沒記錯的話。就是他因為酒量過多,……”

弘億公司一直蓄謀以每畝800人民幣的價格,承包宋合義跟其他兩名鄉親承包的十畝林地,因為價格太低,宋合義等人不同意。

3月27號,弘億公司的鏟車,開到宋合義的承包地,把他活活的碾死。河南中牟當局解釋說這是一場意外,開發商則笑著強調,宋合義生前喝過酒。

宋合義的合夥承包人宋長海:“那個鏟車往西走,我就打招呼了,不讓推,就給他擺手,他倒車的時候就擺手,擺手他一直都不停車。看著不行了,宋合義一把把我推到一邊,車沒有壓到我,他沒來得跑及,……”

從其他村民的口中,得到的消息一致,鏟車活生生的碾壓死宋合義。

不過4月1號,在當局的協調下,案件雙方達成賠償協議,讓網友質疑,肇事者用錢擺平了一切。

3月30號,就在宋合義被碾死三天後,湖北巴東44歲的村婦張如瓊,維權過程中,被中交路橋北方工程有限公司的水泥罐車,活活碾死。

張如瓊和鄰居共十幾戶人家,被中交路橋公司的爆破作業,震裂了房子,損毀了田地。

被碾死的農婦張如瓊的侄子李旭:“有司法局、公安局的,還有我們鎮、鎮黨委書記……”

李旭介紹,政府牽頭,用85萬人民幣擺平了張如瓊一家,不得再上訪。

區區幾十萬人民幣,買下了百姓的人命,這種被強拆致死,政府操縱"和諧(河蟹)"的案件,在中國大陸還有多少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