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多吃魚活得久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年齡65歲和更年長者若食用魚肉,比起不攝取主要存在海鮮的omega─3脂肪酸者,平均多出2年壽命。

報告中說,體內omega─3含量較高的人,整體死亡機率會降低27%;同時因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也會比體內omega─3含量較低者降低35%。

相關研究是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領導,報告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Medicine)上。

雖然其他研究早已顯示,omega─3可降低心臟病罹患機率,但此次研究的方法是檢討年長者的紀錄,以確定食用魚肉與死亡機率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瀏覽美國2700名年齡在65歲和更年長者16年來的資料,並排除了食用魚油製劑的對象,以免因服用這種製劑或飲食差異而造成混淆。

結果血液中omega─3含量最高的研究對象,因任何原因死亡的機率最低,且平均壽命較含量低者多出2.2年。這種脂肪酸主要存在鮭魚、鮪魚、大比目魚、沙丁魚、鯡魚和鯖魚等魚肉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