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琳甘迺迪 將任美駐日大使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媒體今天報導,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將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美國媒體引述白宮消息人士,作上述報導。

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的紐約辦公室尚未證實這項報導,不過,白宮消息人士已確認卡洛琳的任命案。

高知名度的卡洛琳,將繼前資深聯邦參議員曼斯菲德(Mike Mansfield)、前副總統孟代爾(Walter Mondale)和前眾院議長佛里(Tom Foley)等多位美國重要政治領袖之後,成為美國首位女性駐日大使。

卡洛琳是甘迺迪總統和第一夫人賈桂琳(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的女兒,兩次總統大選均高調公開支持歐巴馬,2009年曾有意接替前國務卿希拉蕊,競選紐約州參議員,不過因個人因素未投入選舉。

卡洛琳長期在紐約投入公益活動,優雅的風度氣質和頂著甘迺迪家族光環,她仍是媒體焦點。

媒體報導,卡洛琳的丈夫設計師史洛斯柏格(Edwin Schlossberg)不會長期和妻子留在東京,不過,卡洛琳的風采和高人氣,將為日本外交界帶來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