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直銷團員涉性騷擾 限制出境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大陸直銷團來台旅遊,傳出王姓團員對女房務人員做出不當行為,警方移送偵辦。檢方訊問後諭令新台幣2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警方表示,來台旅遊的大陸直銷團王姓團員在3月28日入境,原預定4月1日離境,但昨天疑似在飯店性騷擾女房務人員,經飯店人員報案後,王男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就讀大學四年級的房務人員昨天至派出所報案,指遭住在飯店內大陸籍旅客性騷擾,並被強行擁抱、襲胸。

王男透過律師回應,僅拍對方肩膀,且女子還主動留電話、姓名,離開時也有道別;男子因前天酒醉,31日未參加團體行程,獨自待在房間。

律師轉述當天狀況,上午10時左右,該名女子入房打掃約20分鐘,領班也跟著進入,1小時後,2人離開房間,房務人員下午就報警遭性騷擾。

律師表示,女房務員有主動留下名字和手機給王男,並輸入王男的手機內,且王男當天僅拍女方肩膀,不明白為何被告。

直銷公司發出聲明稿表示,31日接到通知,指王姓團員有騷擾行為,已迅速交由警方處理,尊重並全力配合辦案,也會提供必要協助,對於該員騷擾他人行為,深表遺憾,並對受騷擾的房務員和家人致歉。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說,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近5年內曾有犯罪紀錄、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行為,不予許可其來台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