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頻傳 印度女遊客減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電)印度接連爆發震驚全球的性侵案後,新調查發現,過去3個月來,到印度旅行的外國女性觀光客人數下滑35%。

印度商工聯合會(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表示,整體觀光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5%,許多觀光客選擇前往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其他亞洲城市度假。

印度1名23歲女學生去年12月在新德里巴士上遭6名男子輪暴凌虐致死,各界對印度婦女的處境感到忿忿不平,而在那之後,印度還陸續發生多起性侵案

1名瑞士女單車客上個月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遭輪暴;1月份也有1名南韓觀光客赴馬德雅省旅遊時,遭下榻旅館老闆兒子下藥性侵。

印度商工聯合會秘書長拉瓦特(D.S. Rawat)說,這些事件「讓外界對女性遊客到印度旅遊的安全產生疑慮」。印度商工聯合會調查各大城市1200個旅遊業者。

將近72%的業者表示,過去3個月通常是旺季,但卻有許多旅客取消行程,尤其是加拿大、美國及澳洲等國家的女性觀光客。

拉瓦特表示,治安惡化是遊客人數減少的主要原因,不過全球經濟不景氣也是其中一項因素。(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