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服務團隊:司法濫權押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日電)雙子星案,台北地方法院30日裁定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押禁見。賴素如服務團隊今天表示,司法濫權羈押、戕害人權。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案,認定賴素如涉犯收賄重罪、有串證之虞,28日向法院聲押;北院29日裁定賴女新台幣120萬元交保,程宏道30萬元交保。北檢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台北地院裁定賴、程羈押禁見。

賴素如服務團隊指出,依報紙所載,法院裁准羈押的關鍵是檢察官當庭拿出一份「秘密資料」給合議庭,並要求不能遞給律師團看,結果此「密件」竟讓法官改變心意,裁定賴素如及程宏道都收押禁見。

賴素如服務團隊認為,這種作法違背「正當法律程序原則」及「公正審判原則」,因為在完全不讓被告及辯護人知悉「密件」內容情形下,被告與辯護律師無從據以答辯,嚴重妨害被告攻防權利,更是司法濫權羈押、戕害人權的真實例證。

賴素如服務團隊指出,他們堅信賴素如是清白的,籲請法院能給予她公正審判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