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招募對象禁雙重國籍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1日電)國防部今天說,國軍各類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訂定招考對象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他國國籍者。

媒體報導,軍情局舉行招生說明會時對情報工作的高風險避重就輕;另外,鑑於日前有女軍官叛逃海外,軍情局要求錄取者在報到前,先繳交放棄其他國籍證明書,在有效期限內放棄中華民國以外的國籍。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晚間表示,軍情局每年定期招考專業軍官,並於北、中、南等三個地區舉行招生說明會,向家長及有意願考生說明工作性質及福利待遇等,相關作法如同其他國安單位招考新進人員,外界對軍情局的招募作為勿須過多聯想。

羅紹和指出,國軍各類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訂定招考對象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他國國籍者」,軍情局所招考的專業軍官也據此規範,並無特殊。

民國102年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班現正辦理甄選作業,為使考生瞭解未來工作內容及生涯規劃,軍情局在30日分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三地國軍英雄館,同步舉辦招生說明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