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病假 市議會料4月通過 彭博反對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及多名市議員29日在市政廳前宣布,市議會與各方已經就「帶薪病假」議案達成一致,議會將在4月晚些時候通過此議案;修改後的議案既會照顧到工人的利益,又考慮到小企業的利益。柯魁英表示,協議是「突破性的」,將有100萬名紐約人受益。不過,市長彭博聲明表示他不會支持這項議案,因為剛剛開始恢復的紐約經濟,尚需仰賴小企業為紐約市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新議案要求紐約市所有雇員超過20人的企業,從2014年4月1日起,為年資超過4個月的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也可以是家人生病),以及到2015年10月1日,該議案覆蓋範圍將擴大到雇員超過15人的企業。

議案還要求所有企業從2014年4月1日起,允許員工修無薪病假(學生工及季節工不在規定之內)。該議案的執行、監督將由市消費者事務局負責,有異議者需與市消費者事務局交涉。

議案發起人、市議員布儒爾(Gale Brewer)表示,該議案從發起至今的3年多時間裡,經歷了數百個電話會議、會見了上萬個工人。她感謝柯魁英、議會同仁、工會及工人們與她一起工作。

柯魁英介紹,該議案還有「保險機制」,允許議案內容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推遲執行,且允許企業有1年的時間做準備。議案得到工會支持,最大的房屋修繕工人工會BJ32總裁H ctor Figueroa表示,這是個明智人道的議案,「現在是開始關心別人的時候了」。

支持此議案的聯盟成員、市議員陳倩雯表示,此議案對華埠小商家來說,影響應該不大,議案只是要求商家不要把休病假的員工開除。

同一日,市長彭博聲明表示他不會支持這項議案,因為目前紐約的經濟才剛剛開始恢復,尚需仰賴小企業為紐約市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他批評說,這個議案是「短視的,將把紐約市帶入歧途」,所以將否決它。

柯魁英表示,儘管市長會否決,她還是會繼續推動,因為她有39名議員支持,有實力否決市長的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