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鳥蘇拉塚雉 布朗士公園成功孵化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紐約布朗士公園3隻頻臨滅絕的蘇拉塚雉(maleo),經過70天的孵化期後,成功孵化。布朗士鳥族館館長Nancy Clum表示,幾乎有一半的稀有鳥類都面臨著滅絕,這次蘇拉塚雉的成功孵化,可以為其他瀕危鳥類的保護提供參照。

3隻小蘇拉塚雉十分健康,討人喜愛,但目前尚未對遊客展示。

蘇拉塚雉原產於印度尼西亞,布朗士動物園是世上除原產地外唯一養育這種瀕危鳥類的地方。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執行副主席Jim Breheny表示,常年在布朗士動物園對該領域的研究,讓他們得以微調程式和培育的方式,蘇拉塚雉能成功孵化,得宜於布朗士公園在該項目上的團隊運作。

在野外,雌性的蘇拉塚雉下蛋後,便將蛋埋在地下,利用地熱進行孵化。而在布朗士動物園,工作人員則是在鳥巢腹內鋪上層層軟沙,並通過電力在下面加熱。一旦下蛋,隨即將蛋挖出來轉移到孵化室。

蘇拉塚雉的孵化期不同尋常的漫長,意味著雌鳥需要在相對成熟的階段孵化,且能夠透過三英尺厚的土壤將蛋挖出。孵化後,蘇拉塚雉能自行飛翔和搜尋食物,無須父母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