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單車遭竊 警2小時內破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9日電)一名日籍男子買晚餐後發現租來的U-bike自行車不翼而飛,趕緊報案。警方調閱現場周邊監視器畫面,2小時內就查出竊嫌身分。

遍布於台北市區各角落的U-bike微笑單車,是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給市民的便利接駁工具。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今天指出,日前接獲一名日籍男子報案,男子說他在24日晚間租了一輛U-bike自行車後,將車騎到一家日式豬排店,入內買晚餐,但不到5分鐘的時間,男子出店後竟發現停於店門口的U-bike不翼而飛,趕緊在友人陪同下向警方報案。

警方說,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員警黃肇毅、蔡昆庭調閱現場周遭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畫面中有一名少年將自行車騎走,接著又見這名少年與一雙載機車騎士在路口聊天。

2名員警隨即依機車車牌聯繫上機車騎士,得知原來他們是這名竊嫌的友人,2小時內就迅速破案。

警方表示,這名少年到案後,坦承竊取行為並深表後悔,表示是因為與朋友相約,但因臨時沒有代步工具,才順手牽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