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失竊案 英警找到仿製琴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英國警方今天表示,警方在保加利亞搜查時查扣的1把小提琴,並非是2年多前在倫敦火車站失竊、價值120萬英鎊(180萬美元)的史特拉第瓦里(Stradivarius)名琴,而是1把複製品。

英國警方在2月間的這項發現,升高了韓裔古典音樂家金敏珍尋回名琴的希望;金敏珍這把擁有300年歷史的小提琴,是於2010年11月在倫敦尤斯頓(Euston)火車站遭竊賊奪走,當時她正在1家餐廳購買三明治。

在和保險人員、重大組織犯罪署(Serious Organised Crime Agency)以及保加利亞警方合作後,英國交通警察局(British Transport Police)表示,這把上面刻有史特拉第瓦里記號的小提琴,是1把複製品。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專家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檢驗這把樂器,認為這是1把歷史不到100年的仿製琴,可能是在德國或當今的捷克共和國製造而成。」

警方表示,調查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以找回這把1696年製造的史特拉第瓦里名琴真品,懸賞金額為3萬英鎊(4萬5000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