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自動分流 支援新One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中華電信指出,今年第2季起將儘速提供Android系統Wi-Fi自動認證服務,許多指定機型適用,包括29日開賣的宏達電新HTC One。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因應民眾對行動上網品質的高期待,除提升建設頻寬,也致力網路分流。針對iPhone使用者且為mPro 950型行動上網客戶,提供無線保真技術(Wi-Fi)自動認證服務,目前已有近4成iPhone客戶下載開通服務。

預計自今年第2季起,中華電信將儘速提供Android系統Wi-Fi自動認證服務,包括HTC、LG、Samsung、SONY、ASUS、Sharp、GSmart等指定機型都可適用;其中29日開賣的宏達電新HTC One也會配備Wi-Fi自動認證服務。

此外,中華電信今年也將持續擴增戶外Wi-Fi熱點,公眾區域Wi-Fi熱點預計啟用4.5萬處,Wi-Fi Hotzone(熱區)累計達200處;另外,將針對5都加強Wi-Fi熱點及熱區建設。

中華電去年累計開啟家用Wi-Fi客戶已破百萬,客戶逐漸習慣在家中使用Wi-Fi上網,有效疏解晚上時段的3G訊務;今年度預定啟用家用Wi-Fi客戶數累計達300萬戶。

為呼應消費者對行動上網服務的期待,中華電信也將加速提升行動通信網路服務品質,針對各城鄉地區加強基地台布建,目標於年底前將行動骨幹網路頻寬擴充約90%、基地台接取網路頻寬增加約80%,基地台人口涵蓋率提升至99%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