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模擬地震 馬英九籲小心餘震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萬安36號演習今天下午登場,模擬彰化發生大地震,總統馬英九表示,南投地震震央90多年前曾發生過地震,呼籲民眾小心餘震。

萬安36號暨區域型災害防救示範演習今天上午先在彰化縣警察局進行兵棋推演,實兵演練則是下午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登場,總統馬英九出席下午的實兵演練,陪同出席的有國防部長高華柱、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

馬總統說,這次演習的場面逼真,他參與觀看防災演習4年下來,發現大家基本動作都沒有問題,期勉大家勤能補拙,熟能生巧。這次演習演練複合式災難,他認為有其必要,但也要提醒各縣市政府,不要忽略像是在狹窄巷道發生的火警等小型的災難。

馬總統表示,昨天南投發生地震的震央在90多年前也曾發生地震,當時的主震加餘震共有80人死亡,他呼籲昨天受到地震影響的災區,要小心餘震的殺傷力。

下午進行的實兵演練模擬彰化縣發生芮氏規模6.9大地震,彰濱工業區災情慘重,對外橋梁斷裂,工業區成為孤島,彰濱秀傳醫院員工宿舍倒塌,工業區發生大火,國軍出動直升機、重型機具等前往災區救災,彰化縣消防局、社會處以及環保局等多個單位也出動人力等進行支援,場面逼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