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物吃不起 窮人無奈肥胖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食物價格在6個月前攀上高峰後,儘管已逐漸下跌,仍維持在接近歷史最高水平,使得全球最窮困階層民眾走向「營養不良」與肥胖。

世界銀行集團扶貧與經濟管理副總裁加努圖(Otaviano Canuto)說:「不健康食物通常比健康食物便宜,好比已開發國家的垃圾食物。」

「當開發中國家窮人的收入不高,卻必須因應高昂且日益波動的食物價格時,他們往往選擇便宜的食物,但這些食物不僅熱量高,且沒有多少營養價值。」

世界銀行表示,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間,受到小麥價格下跌11%與糖價下滑10%影響,世界糧食價格整體下跌4%;儘管如此,還是維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只比去年8月的顛峰價格少了9%。

2008年,全球有14億6000萬名成人過重,其中包括5億800萬人肥胖。

根據世銀引用的「保守估計」,到了2030年以前,在全球各地與像是中國大陸與印度等快速發展中國家,體重過重人口恐怕會增至21億6000萬人,肥胖人口增至近兩倍,來到11億2000萬人。

加努圖表示:「全世界半數過重人口集中在9個國家,包括中國、美國、德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印尼和土耳其,顯示肥胖並不限於富裕國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