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家:狙賓海豹隊員扯謊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軍狙殺歐薩瑪.賓拉登的過程,今天傳出新版本,和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射手」先前的說法大有出入。「射手」說是他扣下扳機斃掉賓拉登。

「君子雜誌」(Esquire)今年2月刊登專訪「射手」的內容,未公布本名的「射手」指出,2011年5月1日突擊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位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窩藏處當晚,他朝賓拉登頭部開了2槍。

這名突擊隊員表示,他隻身衝進賓拉登位在3樓的臥房。

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安全分析師柏根(Peter Bergen)說,這樣的說法完全錯誤。

蓋達專家柏根訪問海豹部隊第6分隊1名成員,得知第6分隊23名隊員中,最先上到賓宅頂樓的共有3人,分別是「射手」、「前鋒」與比松奈特(Matt Bissonette)。

比松奈特去年以筆名歐文(Mark Owen)出版「不簡單的一天」(No Easy Day)一書,陳述狙賓任務的經過。

根據柏根,「前鋒」衝上階梯,看到賓拉登在臥室房門前探頭觀望,他是最先開槍重傷賓拉登的海豹隊員

柏根寫道,賓拉登中槍倒地後,「前鋒」接著向臥房內2名女子奔去,擔心她們穿著裝滿炸藥的自殺背心,他抱住2女,想犧牲自己來緩和爆炸威力。

另外2名突擊隊員也進到房內,朝著賓拉登的胸膛開槍,將他擊斃。

據傳君子雜誌刊登的專文讓海豹部隊第6分隊其他成員很不滿,他們現在「嚴正拒絕」和任何人談論狙賓一事。

柏根又說,據傳「射手」因到處吹噓自己在突襲行動中的作為,而被分隊摒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