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 獲台灣歌唱賽第7名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在舊金山出生、從小就喜歡唱歌的張礎安,在台灣中視「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歌唱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七名。她在比賽過程中因屢獲最高分而獲得MVP獎。

據大紀元報導,參加中文歌唱比賽對張礎安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她表示,中英文咬字不同,唱中文歌,咬字較軟,要收斂些,英文是硬。她需要一直不斷地練習。

有一次比賽要求唱四首歌曲,張礎安有點擔心自己做不來。不過,身為虔誠的基督徒,張礎安相信神會給她帶來力量,她不斷地鼓勵自己。進入決賽前,張礎安的成績一直不太理想,她想:「我那麼熱愛唱歌,不能因為這次比賽就把自己打倒了,影響自己一生的志向、未來的夢想。」

張礎安的母親張思平一直扮演著鼓勵她的角色。張思平表示,初賽時,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華人多的地區就有上萬人參賽,最後只有100名歌手能參加六個月的淘汰賽程,六個月賽程中還要學唱不同風格的歌曲。

不過,張思平認為,這樣的比賽可以非常好地鍛練孩子,經過艱苦的磨練,對一生都有幫助。

張礎安於2012年獲得波士頓柏克理音樂學院提供的大學獎學金,主修流行音樂創作和演唱。因參加比賽,她推遲一年入學,校方也為她保留獎學金。

張礎安曾當選為舊金山傑出女青年(Distinguished Young Woman),並代表參加2012年度加州傑出女青年比賽,得到友誼親善獎。她從4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6歲學習舞蹈和戲劇,經常到灣區各耆英中心表演,慰勞老人,也曾擔任高中合唱團主唱,到羅馬梵蒂岡教廷演唱,以及趁聖誕節假期到台北榮民總醫院93病房,演唱和彈琴與患癌症的病童們共度耶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