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切斷兩韓最後溝通管道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朝鮮高層軍方星期三再次出現挑釁言論,聲稱將切斷與韓國最後的溝通管道,藉此抗議美韓例行的聯合軍演。面對朝鮮接二連三強烈的用字遣詞,韓國呼籲雙邊對話以減輕朝鮮半島壓力,日本方面則表示已經習慣朝鮮的言語叫囂,朝鮮應該停止挑釁行為了。

朝鮮星期三又再次大放厥詞,聲稱將切斷與韓國最後的軍事溝通管道,因為隨時可能爆發戰爭。

朝鮮官方電視臺報導:「從現在開始,南北之間的軍事通訊將會切斷,位於朝鮮控制區域內,以及韓國西岸區域的朝鮮軍方通訊辦公室,將會停止活動。」

這是朝鮮為了抗議聯合國二月對平壤第三次核試的制裁,以及美韓聯合演習所做出的最新挑釁。韓聯社表示,如此一來,兩韓之間8條軍事熱線已全部切斷。

當天,韓國樸槿惠政府提出對朝鮮的新政策,呼籲兩韓對話,以減輕朝鮮半島上的政治壓力。

而朝鮮接二連三強烈的言語挑釁,倒是令鄰國日本有些麻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 星期三在東京表示,希望朝鮮不要再出現挑釁行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已經對朝鮮這類的事情習慣了。過去,我們聽過無數次這樣的挑釁語言。但是這無法改變事實,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遺憾的,我們強烈要求朝鮮停止任何這樣的挑釁行為。」

菅義偉表示,日本國防已經準備好因應來自朝鮮的任何攻擊形式。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