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社區老人 竹市府表揚志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7日電)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表揚大會,感謝長期投入社區老人照顧關懷據點的志工夥伴,謝謝志工的努力與付出。

表揚大會在市府大禮堂舉行,新竹市長許明財等出席,感謝志工們的努力與付出,讓新竹市的長輩有尊嚴、自主及健康地在社區快樂生活。

許明財說,市府為能照顧更多長輩,自民國92年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約有652名志工夥伴投入老人社區照顧的工作,提供社區長輩們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等4大福利服務,服務累積高達近80萬人次。

市府今天共表揚120名志工,其中有46名榮譽志工連續服務超過1250小時,另有兩名志工服務超過2800小時,獲得榮譽志工獎項;其中服務滿1000小時以上且年紀最長的是光明社區82歲黃祖英女士。

市府表示,黃祖英早年在新竹市東區水源街經營水餃店,生意不錯,她退休後加入光明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行列,擔任據點站長一職,從不請假,待人和氣,工作認真,受社區長輩們愛戴與肯定,且每月定期關懷訪視社區獨居長輩,獲得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