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乘涼的樹挨砍 新北要重罰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影星「茂伯」林宗仁創辦的潮和社前溪頭公園,遭市地重劃會擅自砍除16棵大樹,官員怒斥「荒唐離譜到極點」,將重罰44萬。

電影「海角七號」明星「茂伯」林宗仁創辦的潮和社,前方溪頭公園大樹,今天傳出遭砍除鋸斷,現場樹幹與殘枝堆疊一片狼籍。

市府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下午緊急前往調查,發現被鋸除的大樹包括榕樹、南洋杉以及茄苳,共16棵慘遭毒手。

市府在植樹月才大力宣傳植樹與護樹,卻連續發生國小、國中校園與公園樹木遭砍除鋸斷,引起市府震驚。到達現場的陳淵泉看見溪頭公園遭鋸斷的大樹「橫屍遍野」,驚呼說,「太痛心了」。

農業局與地政局會商,確認「江翠水岸特區」自辦市地重劃委員會,並未提出樹木移植計畫,且現況根本是擅自砍除大樹,他形容,重劃會與營造廠的行為,形同對樹木私刑下毒手,「實在是太荒唐、太離譜到極點了。」

地政局重劃科也緊急要求立信營造停工,並將通知新北市所有辦理中的重劃區,引以為戒,不得重犯。

陳淵泉說,依據數種、丈量樹圍、計算養護費用等,重罰江翠重劃委員會新台幣44萬7000餘元,這也創下市府歷來處罰不當砍樹的罰款最高紀錄。

市府說,上次的紀錄是日前處罰石碇區永定國小的砍樹罰款27萬餘元。另外,江翠國中游泳池施工移樹,不當修剪的樹木,也將處罰廠商4萬5000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