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發霧霾 民衆欲出國避難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國首都北京週三﹝3月27日﹞再度籠罩在濃濃的霧霾中,PM2.5濃度高達242,引發民眾廣泛關注,一些居民表示,如果有條件,會選擇離開北京。

週三早上10點,北京的PM2.5濃度高達242,美駐京大使館描述當地空氣污染,稱「非常不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PM2.5濃度不得超過20,300被認為是危險值。

北京的空污引發廣泛關注,可以看到路上不少行人戴著口罩。

30歲居民章凱﹝Zhang Kai,音譯﹞:「因為我本身有輕微的鼻咽炎,所以近兩年,會經常性的戴口罩。」

一些居民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他們會選擇離開北京。

22歲趙順景﹝Zhao Shunjing,音譯﹞:「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如果霧霾天氣嚴重的話,應該會選擇去國外避難吧,如果條件不允許的話,沒有辦法,只能在這邊克服,然後加強免疫力唄!是吧!」

北京市人口超過2000萬,車輛超過520萬部。北京當局控制車輛上路的做法,似乎並沒有讓污染有所改善。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