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控過失殺人 稱「懷疑他會持槍襲警」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奧克蘭一名警察22日承認他於2010年處理一件夫妻衝突事件中,因懷疑衝突雙方的丈夫會持槍襲警而將他打死。

事發當日,理髮店負責人瓊斯(Derrick Jones)醉酒,與妻子摩尼克(Lanell Monique Jones)發生衝突,摩尼克報警稱瓊斯要掐死自己。警察安傑利斯(Eriberto Perez-Angeles)趕到後,瓊斯開始逃跑,警察多次要求其停下。

安傑利斯回憶說,當時他聽到金屬聲音,懷疑瓊斯持槍。隨後瓊斯左手摸向腰帶,安傑利斯立即開始射擊。他說:「我真的以為他會開槍射我和我的同事,我很害怕,我有一個妻子及兩個孩子在家等我。」

摩尼克指控安傑利斯侵犯公民權並過失殺人。摩尼克稱,當時瓊斯手無寸鐵,毫無威脅,安傑利斯沒有任何理由開槍。

兩名警員共開了9槍,6槍命中瓊斯的胸部、腹部、左右腿中彈,當場死亡。警方搜查後宣布,瓊斯沒有任何武器。隨後,奧克蘭地檢署認定兩名警員無罪,引起大規模抗議。

案件已經審理3天,將在31日繼續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