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申請傳召王立軍做證 龔剛模提交新證據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倍受媒體關注的李莊案可謂中共政壇的風向標。日前,李莊再次來到重慶,向重慶法院提交新材料,申請將王立軍等人作為「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一案的證人。此外,李莊案的當事人龔剛模此次還委託其代理律師王萬瓊向法院轉交了重要證據,證明警方威逼他誣告陷害李莊的情況真實存在。

李莊再訪重慶

據陸媒報導,3月25日,李莊交給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的一份《證人出庭作證申請書》,申請將王立軍、郭維國、王智、熊峰作為證人,理由是他們在「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一案中教唆龔剛模陷害李莊。這4人曾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副局長,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及李莊偽證案偵辦民警。

與李莊同行的還有龔剛模的正式代理律師王萬瓊,這次她攜帶了一份龔剛模時的筆錄,在筆錄中,龔剛模詳細講述了專案組讓他誣告陷害李莊的過程,並承認自己確實遭受到了刑訊逼供。

龔剛模此次還委託王萬瓊律師向法院轉交兩份證據,來證明警方威逼他誣告陷害李莊的情況真實存在。這兩份證據一份是龔剛模手寫的檢舉李莊的材料,一份是警方給他的一個電話號碼。

報導稱,龔剛模筆錄顯示,這個電話號碼是當時項目組要求他配合誣告陷害李莊留下的,寫在了一個煙盒的包裝紙上。龔剛模同意控告李莊後,專案組就列印了一份控告材料,讓龔剛模親筆抄寫一份,但龔剛模所抄寫的控告信字跡太過扭曲,最終被專案組否決,讓龔剛模在一份列印的控告信上簽上了名字。而龔剛模並沒有把手寫的控告信撕掉,一直藏在身上。

在李莊案中,龔剛模是否遭受過刑訊逼供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李莊被釋放後,曾經在很多公開場合講述了龔剛模遭到了刑訊逼供的情形,但這些講述都被外界認為是李莊為自己翻案的一面之詞。

2012年9月12日,接受了龔剛模家屬委託的成都律師王萬瓊會見了在監獄內服刑的龔剛模,依法對其進行了詢問。會見筆錄顯示,龔剛模明確指認出多名對他進行刑訊逼供的員警,這是龔剛模第一次親自講述自己遭受到了刑訊逼供。

李莊案凸顯中共權鬥跡象

民運人士蔡桂華指出,當年薄熙來為了幹掉他的政敵,整個在重慶唱紅打黑過程中做出了很多驚人的案件。而李莊是其中的一個典型案例。

據中共已故元老彭真之子、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主任傅洋透露,李莊案發生後,2010年1月,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到北京的律師事務所調研,顯示前所未有的重視。

王立軍闖美領館後,導致薄熙來倒臺。蔡桂華認為,檢察院對李莊案的受理過程反應了上層的意願。現在孫政才主政重慶,需要薄熙來的很多內容,所以李莊是不可缺少這麼個人物,擺上了這個政治檯面上來了。

蔡桂華稱,「中共在裡面就可能做出許多的文章,就像中共當年走過來的歷史,打一半,擄一半,壞事變成很偉大了,變成共產黨一貫正確的,犯了錯就糾錯,完全可以用冠冕堂皇的對外做個宣傳,中共現在的領導人完全有這種糾錯的能力,把這個事情給自己臉上貼金,又可以作為打擊對手的武器,何樂而不為呢?」

評論人士指出,李莊案很可能會翻案,但並不能說中共真正依法治國、尊重法制,只是權力鬥爭的結果。

李莊案回顧

2009年,李莊因為涉黑嫌疑人龔剛模辯護而被檢察院以訴訟代理人毀滅證據、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等罪名起訴。該案於2009年末2010年初進行了一審和二審,李莊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2011年4月進行了李莊遺漏罪行的審理,但最後因證據存疑,檢方撤訴。李莊於2011年6月11日刑滿出獄。開始為自己申訴。

2011年12月12日,李莊向最高法提出再審申請。2012年11月23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約談李莊,就其控告重慶市李莊案、龔剛模案專案組成員涉嫌徇私枉法一事瞭解情況。李莊案第三季正式開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