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收購Summly 17歲少年成千萬富翁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看一個一款軟件改變命運的故事。英國天才少年,現年17歲的尼克․阿洛伊西奧(Nick D’Aloisio)在去年研發成功一款名為Summly的智能新聞閱讀軟件。剛在Apple Store推出就備受追捧,短短几月下載超過百萬。現在雅虎更是以近3000萬美元購買這款軟件,使得阿洛伊西奧邁進全球最年輕富翁的行列。

這邊還在學校學習準備考試,那邊消息傳來自己的軟件Summly雅虎相中,願意巨額收購,英國17歲的天才少年尼克․阿洛伊西奧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Summly開發者尼克.阿洛伊西奧:「我從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當我們在(去年)11月發佈這款產品時,我們十分期待能夠獲得用戶的響應。但是受到業界和雅虎這樣的公司如此的青睞真是太好了。」

Summly是一款應用在iPhone上的新聞軟件,它能夠智能濃縮新聞內容到400個字左右,方便用戶迅速瀏覽,過濾諮詢。不過,這個金點子卻來自於一次痛苦的歷史考試。

阿洛伊西奧稱,2年前他正在修改自己的歷史考試文章,反覆的從谷歌搜索和各類單個網站上查閱資料讓他倍感沮喪。隨後他萌發了一個念頭,開發個軟件來幫忙,這樣就有了Summly的前身Trimit。

去年11月Summly在Apple Store發佈之後,備受好評,迅速躋身與2012最佳iPhone應用軟件之列。並在數週之後,吸引數十萬美元的投資,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是投資人之一。

數十萬美元在短短几月後換來3000萬美元,這個投資還是相當划算,而阿洛伊西奧也藉此將邁進全球最年輕富翁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