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耐久財訂單 增幅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國2月耐久財訂單增幅超乎預期,主要拜汽車和商用飛機反彈所賜。

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目標壽命3年以上的耐久財訂單增加5.7%,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增幅,也扭轉前月減少3.8%的頹勢。彭博社調查8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3.9%。資本財數據反映出本季企業支出提升。

汽車和住宅買氣加溫,可能持續嘉惠3M公司(3M Co.)和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等製造商,促使正拉抬美國經濟的產出增加。除此之外,由於業者忽視華府預算協商,在需求回升之際專心擴大產能,企業的新設備投資正日益提升。

紐約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師杜葉(Bricklin Dwyer)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我們預期企業支出將適度加速。美國經濟的基本動能看來相當有韌性,這是企業動用資金的好理由。」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耐久財訂單預估值,介於減少0.1%和增加6.5%之間。

根據報告內容,這項數據受商用飛機訂單激增95.3%的提振。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2月接獲179架飛機訂單,遠高於1月的兩架。

汽車需求也貢獻訂單增加,上月汽車訂單銳增3.8%,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華德氏汽車集團(Ward’s Automotive Group)數據顯示,2月汽車及輕型卡車銷售折合年率達1530萬輛,高於前月的1520萬輛。

若不含時常起伏不定的運輸設備需求,2月訂單減少0.5%,6個月來首降,1月的增幅則由原估的2.3%上修至2.9%。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市場預期2月不含運輸項目訂單增加0.6%。

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減少2.7%,減幅為去年7月以來最大,一反前月大增6.7%的情況。這是企業未來投資電腦、引擎和通訊器材等項目的指標。

這類財貨的出貨攀升1.9%,1月降幅是比前估小的0.7%。本數據用於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這類產品銷售在2月為止的3個月折合年率提升7.8%,高於去年12月的5.1%,意味著本季企業支出提高。(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