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麟設宴款待巴拿馬華裔領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夫婦當地時間22日設宴款待巴國華裔領袖,與宴者近100人,場面盛大溫馨。

周麟致詞時首稱「華僑為革命之母」,國父孫中山於102年前推翻積弱不振的滿清政府,擘劃以「三民主義」建立一個「民有、民治、民享」,富強康樂且自由民主的共和國。

中華民國政府承繼國父遺教,秉持儒家的倫理思想,奮發圖強,努力不懈,加上全民一心,克服困難,終將一個沒有天然資源的蕞爾小島,建設為一個經濟上富裕,並高度尊重人權的國家。

台灣是全球第17大貿易國、擁有第4大外匯存底、2012年全球競爭力第13名、購買力超越日本、法國、德國及英國,及社會開放自由(台灣民眾可免簽旅遊132國或地區),教育文化優質(共有12所大學入選全球500大名校),政治民主(公正選舉,政黨和平輪替)。

周麟引述前蘇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生前訪問台灣後,曾語重心長表示,自由民主的台灣,恰可給予中國大陸發展作為參考與借鏡。

中國大陸的面積較台灣大260倍;就人口而言,較台灣多出近60倍,乍看之下台灣似乎無足輕重,不值得重視,但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已在台灣生根並開花結果,加以富足的社會以及高素質的國民,而這也正是台灣繼續生存與發展最寶貴的意義:帶給全世界華人一個共同追求的希望,以「台灣經驗」促進中國大陸的民主化與自由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