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李源潮師弟團派陸昊出任代省長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現年46歲、日前卸任共青團第一書記的陸昊出任黑龍江省副書記、代理省長。外界預料其不久會擔任黑龍江省長,成為最年輕的省長。陸昊的政治仕途一路平坦,系李克強李源潮的師弟,師從導師厲以寧。

中共兩會後,陸昊卸任素有「中共領導人搖籃」之稱的共青團第一書記,於3月25日出任黑龍江省副省長、代理省長。

陸昊仕途一直平坦。27歲時,陸昊出任北京清河制呢廠廠長,成為最年輕的國有大型企業“一把手”;32歲時被任命為中關村管委會主任,成為最年輕的北京市正廳級幹部;35歲時,陸昊就已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入列部級官員行列,實屬少見;41歲時接替胡春華擔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

22歲時,陸昊被保送北京大學經濟學系讀學士和碩士。在北大攻讀碩士學位時的導師是厲以寧,是厲的“關門弟子”。由於現任總理李克強和政治局委員、副主席李源潮也是厲以寧的學生,因此,陸昊可以算是李克強和李源潮的同門師弟。

《BBC》報導認為,陸昊調任黑龍江這個東北邊疆省份,將面對很多難題。過去相當長的時間,黑龍江經濟發展較為緩慢。2012年黑龍江經濟總量在全國的排名下降3位,人均GDP僅位居全國第17位。

網友熱議

因為陸昊將成為最年輕的省長,又和李克強、李源潮是師弟,引發網友的關注。

都市花園的鳥:此君前途不可限量

山東青島:別和他老師一樣,要為廣大人民服務!

峰巒65:不怎麼樣,拭目以待。

志國1920:希望對黑龍江經濟真的有幫助,而且也希望他能認真對待黑龍江的反腐。

gigoss: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可惜基層的團系統成了官二代混資歷的舞台

還有網友猜測,陸昊在中共官場創造了數個第一,10年後,會不會成為中共建政後出生的第一個最年輕的總書記、國家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