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起藏人自焚讓人震驚!美麗母亲遺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剝奪了西藏人的基本訴求、宗教自由,近來,自焚成為藏人抗議者吸引世界注意的最新手段之一。近日,4個孩子的藏人母親「格吉」在四川省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對西藏的統治。

藏人作家唯色发表文章並曝光該名年輕母親的遺照。唯色說,這名藏婦在自焚現場當場死亡,當地藏人將遺體抬到一座寺廟,喇嘛進行超渡儀式與祈禱。中共政府官員與國保人員在事件發生後抵達寺廟,要求將遺體盡速火化。

目前,藏人自焚人数升至116人,其中境内藏地的自焚人数为111人,其中17位自焚藏人为女性。

而自2013年三个月内,有15位藏人自焚:1月3人;2月9人;3月3人。

文章指,中共政府对自焚藏人定性为"自焚违法犯罪行为",并实行连坐的"严厉打击"方式,一人自焚全家全村全乡全寺被株连,抓捕拘留审讯判刑不一而足,不但没有扑灭火焰,反倒使火焰还在燃烧。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当局在全藏地颁布“反自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其中包括“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密封锁自焚消息外泄,严厉打击外传自焚消息者,以及对自焚者亲友或所在地软硬兼施,令其闭口或编造虚假信息等等。

在中共这种高压下,已经出现多起自焚事件在发生后数日、甚至数十日才艰难传出的情况,并出现了自焚者家人因遭威胁而不敢承认自焚实情的情况,也出现了西藏自治区高官矢口否认本藏区已有数起自焚发生的情况。因此,出现了流亡西藏政府与民间方面在统计自焚藏人人数上不一致的情况。

更为严重的是,极有可能的情况是,全藏地自焚事件可能不止于111起,可能有被当局动用一切力量竭力掩盖的自焚事件已经发生,外界却不得而知。

更令人发指的是,中共当局就百多位藏人自焚所做出的解释,除了是因精神病、偷盗、抢劫、不正当男女关系、家庭不和或被他人煽动唆使等等而自焚外。

而最新编的故事更让人震惊,声称3月13日自焚牺牲的若尔盖县妇女贡觉旺姆,是因“夫妻感情等问题发生激烈争吵,结果被丈夫卓玛甲掐死后焚尸,而其夫已被抓获归案!可以预见,因拒绝接受当局编造自焚是因夫妻不和而遭捕的卓玛甲,将有可能被重判。

藏人自焚的事實真相 結束一黨專制

3月26日在加拿大舉行中國人權聽證會上,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 思考特‧瑞德指出:「超過一半以上世界範圍的悲慘自焚事件,來自人權惡化的西藏地區。」

流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士揭示了藏人自焚的事實真相。

洛桑‧森格博士说,「工作生活無保障、殘酷鎮壓難以承受、政治被壓迫、經濟邊緣化、環境被摧毀、文化被兼並、信仰被禁錮,這就是人們被迫自焚的真實原因。因為他們被剝奪了任何可以提出訴求的空間,他們被剝奪了說話的權利。」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認為,中共的統治制度是造成包括藏人自焚在內的一切悲劇的根本原因。

盛雪表示,中國社會如果想要往前走,中國人如果想要得到自由、尊嚴、保證人權,唯一的出路就是,必須結束共產黨的一黨專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