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神韻演出激發靈感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最後一天的演出連續爆滿。神韻高超的藝術水平讓音樂人士基森盛贊連連,還表示神韻演出激發了她的靈感。

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音樂人羅達•基森,曾經在紐約演唱和製作音樂。她表示,神韻演出激發了她的靈感。

羅達•基森:「我看到神韻用的樂器,有5千年的歷史。我明白這個演出,(在中國)被壓制。被壓制這是一場悲劇。演員們演的非常出色,服裝都是手工製作的。各個方面都很激發靈感。歌唱家的聲音很美。我喜歡中國古樂器的韻味。」

羅達為神韻在中國受到壓制感到很遺憾。

羅達•基森:「這是一場悲劇,(在中國)不能演出,被政府壓制是一場悲劇。」

羅達曾經想在紐約觀看神韻演出,但是當時票已經售罄。神韻在舊金山的演出終於使她如願以償。

羅達•基森:每一方面,服裝、背景屏幕上的畫面、樂器、歌唱家的優雅方方面面無不激發我的靈感。

新唐人記者張亮、季傑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