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夫婦嘆神韻展現歷史及美好的文化訊息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3月23日,德國觀衆冒著罕見的飛雪,前往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的第二場演出。演出所呈現的底蘊豐富的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讓柏林觀衆稱不虛此行。

瑪蕾娜•米勒•雷特列夫斯基博士:「我的心完全被演出牢牢吸引住了!一是因爲整臺演出所帶來的色彩、歡樂情緒和蘊含的力量,第二是因爲節目所要表達的訊息很清晰,我可以很容易的領會,這我之前完全沒有想到。和在中國看的那些民族舞蹈演出是天壤之別。」

作爲歷史學家,瑪蕾娜博士尤爲感慨神韻如實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

瑪蕾娜•米勒•雷特列夫斯基博士:「現今大家對中國都有很大的興趣。我們都看到中國在經濟方面的變化。歷史和傳統卻常常被忽略。這臺演出帶來的完全不同。在這裡歷史和傳統佔據更重要的位置。作為歷史學家我覺得,人如果不能恰當的回顧自己的歷史的話,就不會有未來。」

對於柏林大學政治學教授拉爾夫來説,他感觸更深的是演出所展現的氛圍和主題。

拉爾夫•雷特列夫斯基教授:「演出表達的主題都很有意思,比如公正道義,關懷自然,還有表達謙謹的美德的。演出呈現給我一個民間的生活,民間的中國。那裏的生活更有文化氣息,遠離現代社會的喧囂。」

新唐人記者索尼亞、博利斯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