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盃棒賽開打 獨缺玉里國小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3日電)花蓮縣102年縣長盃棒球錦標賽暨選拔賽今天熱鬧登場,全縣各校球隊都到場,卻獨缺玉里國小少棒隊,意外引發爭議。

花蓮縣長盃棒球賽賽事開始前的領隊會議中,傳出玉里國小少棒隊可能因經費不足而棄權,沒想到今天賽事開打,各校球隊都參加,獨缺玉里國小少棒隊。

玉里國小學務主任王思青表示,其實玉里國小少棒隊很早就已擬定參賽的策略和計畫,今年3月間玉里少棒隊取得全國賽的資格,主要目標是參加4月在嘉義舉辦的全國少棒比賽,球員在寒假還沒結束前,就已全力投入訓練。

王思青指出,外傳玉里國小因缺乏經費而棄權縣長盃賽事,其實原因並不是這樣。玉里國小是經過考量後,決定不報名縣長盃賽事,讓球員專心準備4月的全國賽,希望能爭取好成績。

玉里國小少棒隊長期缺乏經費,小球員每週三清晨都到田間幫忙農事,並義賣「棒球米」籌措經費,獲得許多民眾和網友的響應。

對於玉里國小棒球隊未參加縣長盃賽事,花蓮縣棒球委員會認為會影響球員參賽的權益,尤其是縣長盃未參賽,以後可能無法代表花蓮參加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實在很可惜。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陳玉明指出,玉里國小少棒隊專戶基金中還約有新台幣89萬元,研判應該不是經費問題而未參加縣長盃棒球賽,站在縣府的立場,還是希望所有球隊都能參賽,讓小球員能有更多比賽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