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國會表決槍枝管制提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槍枝管制方案的一個主要項目在參議院遭受挫敗,他今天敦促國會讓政府的槍枝管制提案都獲得公平表決的機會。

歐巴馬在每週廣播和網路演說中表示:「這些想法不應具有爭議,這些都是常識。」「這些都是大多數美國人支持的想法。我敦促參議院和眾議院一一表決。」

參議院先前刪除槍枝管制方案中禁止突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的提議。當時參院民主黨人承認無法爭取到足夠票數,通過這項措施。

國會正在審議的其他措施,包括增加罪犯和嚴重心理疾病患者取得槍枝難度的法案,和懲處任何有意轉售槍枝給罪犯的買主措施。

歐巴馬承認部分提案將面臨一場硬仗。他說:「如今,對於如何降低全美氾濫的槍枝暴力,善意人士仍存在相當的分歧。」

但是歐巴馬堅稱美國人民支持他。他表示:「你們已經清楚表明,現在是有所行動的時候了。」

他說,現在是降低美國槍枝暴力,防止慘痛暴力的時候。

歐巴馬表示:「我們有獨特的機會重申負責任擁槍人的傳統,也有機會擴大作為,確保槍枝不落入罪犯或嚴重心理疾病患者手中。」(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