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方嚴防政變陰謀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3月25日將發生政變的傳言甚囂塵上。印尼國防部表示,對於任何想要推翻印尼總統尤多約諾政府的行動,軍方已經嚴陣以待。

尤多約諾所屬的執政黨民主黨身陷貪腐危機。肅貪委員會將民主黨主席烏爾巴寧倫(Anas Urbaningrum)列為一樁數億美元貪污案嫌犯後,烏爾巴寧倫上個月宣布辭職,政變傳言由此而生。

印尼國防部長普諾莫(Purnomo Yusgiantoro)昨天提出警告,任何想要在尤多約諾2014年總統任期屆滿前顛覆政府的行動,將會面臨立即的反擊。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普諾莫認為不會有政變陰謀,不過,他也說,如果任何團體想要推翻政府,軍方將對那些團體發動攻擊。

另一方面,印尼陸軍參謀長帕拉莫諾(Pramono Edhie Wibowo)表示,軍方絕對不會支持任何想推翻尤多約諾政府的行動。他也表示,政變通常需要軍隊的支持,但目前為止,印尼陸軍內部沒有出現任何支持政變的跡象。

尤多約諾在3月初出訪歐洲前,引述1份情治報告指出,有不明團體試圖利用執政黨發生政治危機之際,擾亂政府運作。他在回國後立即會見若干印尼重要政治人物,舉行閉門會談,其中包括多位軍方退役將領和宗教領袖。

截至目前,只有1批自稱為印尼人權委員會(MKRI)的激進團體聲稱將領導群眾抗議,發動政變。

即使軍方和多位部長都親上火線駁斥政變傳言,不過,一股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已經在民間流傳。

印尼當地余姓婦人向中央社記者秀出來自親友的手機簡訊,簡訊內容是提醒她25日雅加達將會發生暴力抗議,要她沒事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