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大麻集團 洛杉磯9居民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訊】37名在美國的東南亞人19日被紐約南區檢察官指控拉幫結派、在全美範圍內種植和販賣大麻,其中11人是洛杉磯地區居民。檢察官指控這些幫派成員密謀生產和銷售價值超過4,500萬美元的大麻,非法銷售近4,400萬支香菸,致美國政府菸稅損失超過700萬美元。

集團組織嚴密 11人各司其職

洛杉磯地區的11名被告,有的參與種植大麻的組織活動,有的負責監督運輸大麻,還有人擔任轉錢的信使。其中9人於19日被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機構(HSI)拘捕,另有2名仍在逃。

19日下午,被羈押的洛杉磯地區被告首次在聯邦法院出庭。同一天,警方破獲羅斯密的大麻種植宅地,共破獲近50磅大麻,價值約為5萬美元。

種植販賣大麻 早被警方監視

法庭文件稱,至少從2010年到現在,這些被告一直參與種植和販賣大麻,以及走私香菸的陰謀活動。Paul Coong Lay和他的弟弟Chan Coong Lay據稱一直在加州等地發展種植和販賣大麻網路。2012年10月,執法部門在一次對這兩位兄弟的執法行動中,在波特維爾(Porterville)附近的一處地點破獲超過200磅加工大麻,和185株活大麻植物,重量超過3,900磅。
  
兄弟倆通過洛杉磯地區一家名為Super Quality Logistics的貨運公司,用卡車將大麻及香菸從南加州運輸到美國各地。該貨運公司是嫌犯Steven Qu與其在逃妻子Yun Xing所擁有和經營的。
  
這些團伙成員還被指控為出售大麻和香菸的收益洗錢。2011年10月,攜帶18萬美元的3名被告在即將登機從紐約飛往加州的班機時被截獲。2012年9月,當局從運輸卡車中搜查到被Paul Lay裝進棒棒糖紙箱中的約11萬美元現金。

該組織還利用金融機構洗錢。在19日的逮捕行動中,當局發現該組織有超過25個銀行帳戶涉嫌洗錢,其中有Super Quality Logistics公司的銀行帳戶。執法人員還查獲一批車輛,其中一些也屬於Super Quality Logistics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